迟景

杂食党,偏爱冷cp。小学生文笔,尽量做到不ooc。虐比甜多,毒里顺手给你下个荷包蛋。

【昊方】高考作文挑战

关键词:中华美食,移动支付

想不到吧我居然挑战全国卷!

方锐感觉自己被骗了。

国庆长假的时候,唐昊问他要不要出去玩玩,已经安排好了。两个人在一起很久了,方锐自然没什么意见。等到了登机的时候才知道唐昊买的是去k市的票。

这是方锐第一次跟唐昊回老家,k市他并不是第一次来,但是带着这样的不安和紧张感来,还是第一次。这种感觉不亚于不久前在呼啸的决赛场上,鬼迷神疑血条险些清空的时候。唐昊倒是睡的安稳,下飞机是大半夜了,也就没着急回家,更别说方锐还掐着他的脖子说没做好准备,要是现在就带他过去他就拒绝上飞机。唐昊看着赌气的方锐也没办法,打电话约了邹远他们出来,几个人浩浩荡荡的去吃宵夜了。

正好碰上雨季,大部分宵夜店都有菌锅吃,唐昊招呼着一定要方锐尝尝当地的美食,方锐看着于锋一瞬间变了的脸色觉得有些不对,邹远就笑着解释说于锋曾经吃菌子中毒,还洗过胃。

“我怀疑你想杀人灭口。”方锐一脸严肃的推开唐昊递过来的盘子,非常认真的指着锅里的菌子说。唐昊翻了个白眼,夹起一块就往嘴里送,一边嚼一边说爱吃不吃。方锐手藏着百度这一云南特色美食,看了一圈觉得好像也没什么事,就跟着吃了起来。

这一吃还真停不下来,不得不说菌子这东西吃起来滑嫩爽口,还真是个不错的宵夜。方锐叼着他至今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菌子想着,中国美食文化果然博大精深,可惜这菌子还是新鲜的好吃,估计是带不回去馋其他人了。想了想跑到夜宵店的冰柜里拿了瓶啤酒回来——虽然说平时大家都没有喝酒的习惯,但是深得中国饭局文化的方锐总觉得,这个时候就应该喝两口比较尽兴。

方锐找了半天没找到起子,想了想回到桌上把手里的啤酒往唐昊那里一递示意他弄开,唐昊把嘴里的菌子咽下去瞥了眼方锐,旁边邹远已经嘿嘿嘿的笑开了。方锐一头雾水,赶紧向看起来就是一条船上的于锋求救,于锋尴尬的咳了一声,别过头去不说话。

“他当年就是吃菌子喝了点酒才中毒的哈哈哈哈哈哈!”

方锐愤恨的瞪了唐昊一眼,他有不是脸皮薄的人,把啤酒往回一放拿了瓶水就继续做下吃吃吃。一群人吃饱了准备结账,邹远说他请客,还没来得及站起来就看到方锐一把抢过唐昊的手机走向柜台。

“老板,结账。”

唐昊笑了笑没说话,看着方锐熟练的解锁付账最后把手机丢过来,摆出得意的姿态跟老板感叹现在支付宝走天下就是好,不然照唐小少爷不带现金的习惯,八成要把他压在这里刷盘子。正想着唐昊今天怎么脾气这么好,一转头看到唐昊踉跄了几步。邹远一看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眼疾手快的就要去拉唐昊,没想到唐昊硬是往前走了两步,把自己往方锐身上一挂,凑到他耳边说了句“这下可丢人了。”

“不是吧,我们吃的不是一锅菌子吗?”方锐手忙脚乱的扶住唐昊,又气他这会还想些乱七八糟的。卖宵夜的老板也被吓了一跳,好在都是有经验的本地人,一边打120,一边就倒了杯牛奶递过来。最后拉到医院洗胃,折腾了大半夜。

唐昊的脸色不太好,方锐也吓得不轻,医生说没事了的时候他的手都是抖得,唐昊捏了捏他的手说看把你吓得,方锐看他没事了翻了个白眼。

“我能不害怕吗,回头你有个三长两短你爸妈不活剐了我。”

“瞎说什么呢。”唐昊在他手心里打了一下,他没什么力气,指尖蹭的方锐手心痒痒的。方锐也心软了起来,有一些没一下的捏着他的手。

“我时常在想,假如有一天我出什么意外,会是什么样的。”唐昊靠在枕头上开口,“算上这一回,我们也算是一起经历过生死了不是。”

“瞎说什么呢。”方锐跳起来去揪唐昊的耳朵,唐昊被他拧的龇牙咧嘴,手按在人腰上往下一带,把方锐后半句话吞进深吻里。

“我爱你。”

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方锐看着霸道有可爱的恋人,唐昊甚至有点害羞起来,他撇开头露出有些泛红的耳尖。

“跟我回家吧。”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