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景

杂食党,偏爱冷cp。小学生文笔,尽量做到不ooc。虐比甜多,毒里顺手给你下个荷包蛋。

【50粉点文/叶翔】虚妄。

    爱是一种需要不断被人证明的虚妄,就像烟花需要被点燃才能看到辉煌一样。


    孙翔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的无助,他在洗手间抹了把脸,慢慢走出了选手通道。
    门口是联盟早就停在那里的车,孙翔苦笑着低下头,钻了进去。外面的天阴沉沉的开始下雨,孙翔掏出手机按了一下屏幕,没亮,才想起来自己关机了。他重重的往后座上一靠,闭上了眼睛。
    八月份的北京还很热,他却感觉的一股凉意,从脚底窜到头顶,在这盛夏的天气里,整个人都像泡在冰桶一样。
    这些年他失意过很多次,比如嘉世折戟挑战赛,比如轮回没能建立的王朝,比如世邀赛最后一刻中国队的意外失利…这些失意已经把他往日的傲气慢慢消磨尽了,彼时的年少轻狂已经是过去式了。他觉得幸运女神这么多年,一直在跟他开一个大大的玩笑。
    他拿出手机开了机,无数的电话和简讯蜂拥而至,他低头一扫,看到的是他妈妈发过来的简讯。
    “妈妈:回家说。”
    孙翔看着手机,终于没忍住,捂着眼睛哭了出来,细微的呜咽声混入窗外的雨声里,变得支离破碎,细不可闻。

    孙翔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叶修的,这个问题已经很难考究了。
    他在阳光灿烂的午后抱住叶修,手放在他的掌心画着圈,他们在一起回忆着初次相遇的黑历史,叶修笑着学他讲话:“叶哥,不好意思啊,一来就占了你的位置。”然后任由脸皮薄的孙翔红着脸小声的嘟囔着不许说不许说。然后抓过叶修的手握紧,小声的说我真的错了真的,然后就是一个绵长的吻。
    他们在荣耀里换着小号横冲直撞,孙翔挑了一个狂剑,配合着叶修的战斗法师,在外国的荣耀服中捣乱,然后被追杀,两个人逃跑,回击,然后玩累了双手离开键盘,马上被几个公会联手干掉,相对一笑,叶修说你看我们多像亡命鸳鸯,孙翔推了他一把说那我才不要死呢,赶忙操纵着账号又开始跑路。
    那是他最快乐的时光,在异国的道路上,放肆的牵着手,没有一点顾忌的在广场是亲吻。周围的人投来祝你们幸福的目光,叶修点着头说了一句“Thank you”。傍晚昏暗的路灯下,砸碎街边应急爱情的橱柜玻璃,拿出玫瑰递给他。
    “It is impossible to love and to be wise.”

    再往前是他刚告白的时候,那时候叶修刚打赢挑战赛,孙翔离开嘉世的时候在兴欣网吧的路灯下站了很久,最后终于等到叶修出来。
    “你站这干嘛,想真人PK啊。”叶修有点诧异的走过来,“我喊人了啊。”
    “我…”孙翔张了张嘴,把想说的话憋了回去,最后摇摇头准备走,叶修叫住了他。孙翔记得很清楚,那个时候叶修穿着一件白色的大T恤,运动裤松松垮垮的挂在腰上,他伸手拉住的孙翔,在自己兜里摸出了一张账号卡。
    “着急走吗,打两把?”
    孙翔接过了账号卡没说话,想了想把账号卡放到自己外套兜里,“我到了S市再打吧。”
    叶修难得的沉默了一下,孙翔已经背着背包走远了,叶修觉得哪里不对劲又想不起来,想了半天冲着背影喊了一句:“我说你用完了记得把卡寄回来啊!”
    孙翔笑了笑,挥了挥手,没说话。
    第二天轮回宣布孙翔转会,孙翔在轮回的宿舍里刷卡登录游戏,打了几把竞技场,然后接到了一个密聊。
    “孙翔?”
    孙翔打了个1,然后对面过来个战法,两个人谁都没说话,就这样默默的打了一个下午,直到晚上江波涛敲门,问孙翔要不要一起吃晚饭。
    孙翔点了点头,下机,门口江波涛友好的笑了笑,周泽楷掏出烟来问孙翔要不要,孙翔本来不吸烟的,但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还是要了一根。
    不吸烟并不代表不会吸烟,孙翔点上烟吸了一口,旁边周泽楷也点了一支,三个人一路上谁都没说话,就默默的走到了食堂门口,周泽楷把烟按灭扔进垃圾箱,孙翔的那支也到底,把烟头一扔,就问江波涛食堂有什么菜,江波涛笑了笑把两个人往里带,周泽楷自己就去装菜了,江波涛拉着孙翔一个菜一个菜的介绍了半天看孙翔都没反应,也是无奈,把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叫他回了回神,孙翔才从神游中醒过来,说了句不好意思,随便拿了两个菜就坐到了座位上。
    他的确在想事情,他抬头看了一眼周泽楷精致的脸,想到刚刚他拿着一支烟的样子。长的帅气的人做什么都是赏心悦目,然而就是莫名给了孙翔一种违和的感觉,和叶修给他的感觉不一样。他想了想不知道是为什么,只能把原因往“周泽楷看起来很乖吸烟不符合他的气质”上推理,他一向很擅长带跑重点,很快他的重点就变成了“为什么周泽楷看起来长的很乖了”。
    饭吃到一半轮回三宝过来了,杜明笑嘻嘻的拿着餐盘做到孙翔面前勾住他的脖子:“小翔我们一起吃吧!”然后大大方方的就把筷子往孙翔餐盘里伸,孙翔被弄的不好意思起来,脸就有点微微的红了,杜明看到他脸红更开心,一边还伸过头跟隔壁桌上的吕泊远喊着谁说孙翔不好相处了逗一逗就脸红!孙翔含糊着吃完饭回了房间,觉得有点开心。
    君莫笑: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孙翔看着QQ里的话露出了一个微笑。
    一叶之秋:轮回这赛季会是冠军。

    孙翔后来都没怎么见到叶修,QQ倒是常聊着,聊一会战法的操作,有时候也会聊一会无聊的私事,比如今天杜明又买寒烟柔的手办啦,魏琛带着霸图工会的人帮兴欣抢boss啊,见面倒是没有,最多就是兴欣主场打轮回,轮回主场打兴欣,这样一直到了决赛。期间和叶修在游戏里的竞技场里打过几次,输赢都有。
    孙翔在轮回食堂里和杜明吴启他们抢最后一碗红烧肉的时候,叶修退了游戏,点了一根烟,他好看的手指敲了敲QQ。
    君莫笑:二翔,打一场吗?
    孙翔回到宿舍的时候就在QQ上看到了这句话,一看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了,忙抬手回复。
    一叶之秋:打。
    然后拿账号卡上线,竞技场熟悉的房间站着熟悉的战法。
    “二翔?”
    “叶不羞。”

    “国家队队员,国内荣耀选手孙翔,近期被发现与国家队领队叶修有不正当关系。”
    “一叶之秋两任操作者竟是同性恋?”
    “孙翔加入国家队是否因为其关系暗箱操作?”
    “中国队世邀赛失利是否与其领队与队员不正当关系有关?”
    负面新闻铺天盖地的把他再一次砸进了低谷,在苏黎世放肆的后果被媒体夸大曝光,一时间满城风雨。
    国内还没有就这样接收宽容同性恋,大部分人觉得不可思议甚至恶心,就像那天他看到论坛下有人评论说:“我要让我儿子看看,打游戏没什么前途就算了,还有这种恶心的人。”
    孙翔只想冲出去喊说自己有什么错,喜欢一个人也叫错吗!
    那些以前在论坛上yy着他和各种人基情故事的小姑娘们,此时仿佛才是最不能接受的人,她们更多的只想满足自己的幻想,而当这件事成真以后,越来越多的人只能默默的回复一句“天啊居然是这样。”
    更何况世邀赛输了,明明不是孙翔的错,但是只要有错,就是他的错。
    回国的时候,联盟给孙翔订了早一班的机票,轮回的江波涛提前一天赶到B市接他,在微草休息一下准备回上海。
    孙翔把手伸进口袋,摸到了一张账号卡。
    “我说你用完了记得把卡寄回来啊!”
    “叶不羞,这张卡我不还了啊。”
    “爱还不还,反正你跑不了。”

    车停了下来,过了一会车门开了,一个人挤了上来。
    “卧槽快走小江,后面记者追过来了,太可怕了。”
    孙翔把手从眼睛上拿下来,眼睛红红的,兔子一样的看着坐在他旁边的人。
    “二翔你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哭了啊。”叶修点上一根烟,“这么一会不见你就想我啦?”
    “叶修…我们分手吧…”
    车里安静了下来,江波涛此时恨不得把自己的脸埋进方向盘,叶修听到孙翔说这话愣了一下,苦笑了一声。
    “来不及了啊…”
    “怎么来不及了,你知道的,这种事早点断了比较好,我名声本来就不好,再差点也没关系,再闹下去早晚会转火针对你。”孙翔虽然没什么心机,但是一点也不笨,他闭着眼睛想了想后果,慢慢的挤出几个字,“所以,分手吧。”然后转过头看窗外。
    窗外的雨下的很大,打在窗户上扭曲了路边的场景,孙翔鼻子酸酸的,努力吸了吸没让眼泪掉下来。叶修也沉默了,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突然,传来了简讯的声音,在安静的车里异常突兀。
    叶修在口袋里掏出手机,看了一眼,伸手去扒孙翔的头。
    “真来不及了。”
    他把手机举到孙翔的面前,简讯上的字让孙翔瞳孔一缩,眼泪又不争气的流出来了。
    “叶秋:老爸老妈让你带孙翔回家看看。”

    孙翔摸出了手机,拨通了电话。
    “妈,我明天到家,我…”
    “有什么事回家说吧,把你那个朋友,叫叶修是吧,带过来给妈妈瞧瞧吧。”

    车外的雨还在下着,但是这一切都无所谓了,迅速后退的风景带走了沉积的灰尘,江波涛终于甩掉了后面的狗仔队,他打开车载电台,里面放着目前最热门的,爱情剧。
    “请问叶领队,传闻您和孙翔选手的关系是真的吗?”
    “是啊,我爱他。”

    “我爱你。”孙翔拉过叶修的手,在他的掌心画了个圈。
    爱是一种需要不断被人证明的虚妄,就像烟花需要被点燃才能看到辉煌一样。




谁能告诉我怎么艾特人……

我错了,本来想写成翔叶结果写成了叶翔...我再写一篇好了QAQ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