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景

杂食党,偏爱冷cp。小学生文笔,尽量做到不ooc。虐比甜多,毒里顺手给你下个荷包蛋。

【苏沐橙24h/16h】写尽千山,落笔是你

 祝沐橙十七岁生日快乐!!

 

叶修:

        我想我大概从来,从来没有给你写过这样一封信。我铺开一张很普通的信纸,我想大概不需要什么过多的修饰,我只想把我内心的感觉都说给你。当然了,我好像也没有你太详细的地址。不过尽管你可能收不到,但是我还是想把他寄给你。

       我们分开了有一段日子了,我也有好久没有见到你,大概是上次的全明星你都有缺席。我想不到你在忙什么,不过这个赛季我退役的时候,还想着还是不要看到你。

        说不定我会哭的。我大概也是不舍得这个联盟,不过英雄总会老去,你带我走进来,我并不后悔。

        这支笔好像是我还在上学的时候你送给我的,我现在找出它来给你写信,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想说什么。生活琐事我现在不想说,我想等你站在我面前,我们一起吃东西 的时候,我慢慢讲给你。

        虽然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出现在我面前,我想等你看到消息,大概回来问我地址——而我是不会告诉你的,我希望你能收到信,然后再过来告诉我你的答案。

        我想说,我很喜欢你,不是那些俗套妹妹对哥哥的喜欢,也不是那种浪漫的女人对男人的喜欢。而是简简单单的,我苏沐橙对叶修的喜欢。我没能在你离开嘉世的时候说出口,没能在我们兴欣夺冠的时候说出口。再后来没有你的时间里,我想了想,依然是没有说出口。并不是羞涩和胆怯,并不是矜持和欲擒故纵。只是我觉得时机不对,不像现在这样,我觉得给你写信就已经足够。

        这种喜欢在不知道哪一天慢慢生根发芽,成长至今。我忍不住去想我们以后,假如我们在一起。

        我想我们可以在早晨赖一会床,然后推脱着都不去准备早餐。我想我们在餐桌上吃简单的饭,或者一起吃各种口味的泡面,然后我会一边义正言辞的告诉你这东西对身体不好,一边去抢你的面汤喝。

        我想我们可以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剧,你可能不喜欢,但是你总会陪我看的不是吗。我想大概在我看电视的时候,你可以看看我,让我看到你眼中更多的表情。

        这些只有我能感受到的,只是对我的表情。或者是看我恶作剧后的无奈和包容,或者是看我小失误的宠溺和安慰。

        跟你在一起每天都是很好的时光,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我想这大概就是爱上一个人的表现。我想在你身边,陪你看天气好的一天,天气不好的一天,天气刚刚好的一天。

      但愿我的梦里有你,而你有我。

                                                       苏沐橙

 

        信写完了。

        她把信小心的折好,放到早就准备好的信封里,然后拿上那根漂亮的但已经有点掉漆的钢笔走出了门。

      门外是繁华的商业街,她大概判断了一下方向,朝着今天搬过来的时候路边看到的邮局走去。每一步都走的满怀信心,同时有带着特殊的焦虑。

        她想,这封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寄到叶修手里,收到信的叶修会是怎样的反应。她想他大概会慢慢的拆开信封,然后就听到他低低的笑声。这个声音太过真实,她觉得自己可能已经产生了幻觉。然后她听到后面有熟悉的声音叫她。

        怎么说呢,大街上人声鼎沸,车鸣刺耳,但是他的声音,哪怕是那声低低的笑声,也传进的她的耳朵。

        她转过头,看着拥挤的人群后面,马路的另一面,红灯渐渐的跳到黄色,然后是绿色。她看到对面的人对他招了招手,然后慢慢穿过人群,站到她身边。

        “可我还没有给你寄信。”苏沐橙扬了扬手中还没有贴上邮票的信封。“地址不详。”

        “很详细,就在我们家。”叶修笑着填好地址,塞到旁边的邮筒里。“过两天我会收到一封信,我看到名字后,会满怀期待的拆开。”

        “不过现在,该回家了。”

        她想当那个时候,她站在马路上,茫然的找不到自己的家。叶修隔着马路等红灯,然后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向她。

        他的手中提着她最爱吃的水果,带着她很早时候在文具店看了很久的钢笔,口袋里掏出了刚进职业联盟时预支的工资卡。他把手中的东西都塞给她,弯一弯身子把他拥进怀里。小声的低低的凑到她耳边。

        “跟我走吧,”他的声音低沉诚恳,却又带着一丝对小孩子的哄骗一样。

        “都给你,不要再说自己是没有家的人了啊。”

 

评论(5)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