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景

杂食党,偏爱冷cp。小学生文笔,尽量做到不ooc。虐比甜多,毒里顺手给你下个荷包蛋。

【0513李轩生贺】李轩人物分析(第十赛季及以后)——不破楼兰

 【0513李轩生贺】李轩人物分析(第十赛季及以后)——不破楼兰

#第十赛季#

阵型转变,初心不变。

第十赛季,随着盖才捷的崭露头角,虚空的重心开始转移。

“虚空没有对外宣称,但是队内,觉得队伍阵容齐备,又有了盖才捷这个少年老成的强力新人,他们觉得自己本赛季该是尝试一下冲击冠军的节奏。”

他找到了新的转机,这个转机的由来是阵容的齐备,是战术重心的转移。可以说,是虚空重建了战术体系。虽然第十赛季的成绩并不理想,虽然全明星上盖才捷的封禁符没有贴到千机伞上。但是他们已经有了新的希望。单看杨聪和叶修对盖才捷的评价,就很高。

虚空可以拿到冠军吗?

客观来说,其实很难。先不说双鬼的局限性,我并非对双鬼有意见,而是双鬼在给虚空提供输出的同时,有着同样巨大的不足。远程的牵制,虚空其他人实力的偏弱,都是比赛中致命的缺点。

这些都没关系,他们一直在努力,从来没有放弃过,他的少年心气虽然不再那样的锐利,但是他的心一直没有变过。

随后是虚空的战术核心隐隐有向盖才捷转向的迹象。他彻彻底底的放下了核心的想法,战术重心的转移,盖才捷的突出。甚至到后来,有可能因为种种战术原因,改变打法,拆分重组。


#第十一赛季#

风雨满城,张狂意气随时间磨了大半,心气却一成不变。

双鬼是虚空的武器,从来不会成为虚空的牵绊。

双鬼可以拆吗,可以,你要知道,虚空并没有冠军,但是世界冠军可是中国(好吧是我自己yy的),但是离开双鬼拍阵,并非没有合理的战术。我一向是以为吴羽策在综合实力方面要比李轩强的,双鬼的确是1+1>2,但是吴羽策的个人实力,应该会>1。

这段因为我没有找到合得来的人模拟团队赛,所以还没有完善的安排。但是就目前第十赛季的情况来看,虚空还没有研究出更好的战术体系。这个战术体系对虚空很重要,虽然两个赛季下来,依然没有什么成效。

没关系,世邀赛来了。

世邀赛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会。首先是李轩个人出场,离开了双鬼拍阵,进入全新的阵型。国家队存在的磨合问题,也可以解决新的战术磨合的一些问题。而这些顶尖的大神们,会出现更好的组合发展。

更别说,世邀赛上群英汇聚,说不定就能发现更好的打法。

第十一赛季,将会是虚空涅槃重生的赛季。

“目标一如既往。”

不破楼兰——


附上曾经写的原著分析。

 【李轩性格分析3.0】
姓名:李轩
生日:5.13
战队:虚空-逢山鬼泣[队长]
出道:第四赛季
——————————————

【全明星对战乔一帆】

“场上,李轩也已经上台。王牌大神,队长的身份,论气场那真是比乔一帆要强大多了。上场后也是一副爱惜后辈的模样,简单的说了两句,两人便各自走向了比赛台。”

关键词:气场

同人里的李轩大部分都被塑造成了一个嗯…妻奴的形象,或者说一个比较软的形象,但是李轩作为一个队的队长,全明星,王牌大神,其实该有的气度也是有的,面对后辈也应该是比较稳重和蔼的。

“阵鬼对决,很少拼手速,拼操作的。大家比的通常是意识、判断,还有…猥琐。号称第一阵鬼的大神李轩,这些阵鬼所需要的素质自然都是一等一的。”

关键词:意识,判断,猥琐

这段主要是讲了阵鬼的这个性质?总之就是这个意思。也就是说,李轩这个作战风格,并不是很拼操作,而是有着很好的判断性和意识。然后就是包括一些小战术。

“观众对此或许不太以为然,但是职业选手们心里却清楚,通常情况下,‘慈爱’的前辈高手们总会是让新人先折腾几下,然后再开始表现的。而李轩呢?却是抢先做出了动作。

李轩也不想这样没风度,但是,上一场微草的内战,却是让他不得不小心提防起来。上一场比赛,显然是真打。而微草的新秀连自家的队长都没有手下留情,如今这一场,他又哪还敢把这当作是如同第一场那样的一场“秀”。虽然眼前这个新秀不像那个高英杰一样有天才之名,但是,谁又知道这是不是微草的什么秘密武器?也许就是要借着这新秀挑战赛踩着自己一战成名呢?”

关键词:风度

毕竟当时高英杰和王杰希的一战在前,乔一帆又正好是微草的人。所以说李轩难免想多。他不想成为新秀一战成名的垫脚石。首先他是虚空的队长,本着这点他就不能输(你要知道队长输了那个影响,林敬言大大我对不起你)。其次他有自己的心思:毕竟双鬼这个微妙的关系在,他就是心思不多也难免多了起来。同时也看出来,李轩不是一个很轻敌的人。

“李轩的这些考虑也不能说他是疑神疑鬼,这确实是很有根据很有道理。此时换作任何一个前辈高手上来,恐怕都会和他一样的想法。只不过很多高手就算知道如此,恐怕也会后发制人,保持那份风度。李轩却是出于无奈,因为阵鬼这个职业的控场能力很强,一旦开场就落了下风,被对手抢控到了局面,那么想翻身可比其他职业要大得多。所以李轩也是不得不选择了先发制人。失了这开场一点点的风度,总比像王杰希一样被一个新秀给灭了得好。”

关键词:疑神疑鬼、无奈

首先李轩这样做的确是“有失风度”,但是一是迫于阵鬼的局限性,二也是对乔一帆的忌惮。李轩作为一个有意识和判断力的阵鬼,他在不清楚乔一帆实力的情况下,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他从一开始就没有小看乔一帆,可以看出他的心思很细。

然后就是联系王杰希来说,李轩的整体判断能力还是比喻文州和叶修要差,因为在他眼里也没有看出王杰希的那些小手段,或者说还没来得及细想。

“但是新秀挑战赛毕竟只是一场秀,胜负并不要紧。换作平时,李轩必然就以他拿手的阵鬼出战。但是今天,有了高英杰和王杰希的那一战做铺垫后,李轩却是没敢再把这当成是一场秀。而且更怀疑对方就是想引着他选了阵鬼,而后拿斩鬼来压制他,于是李轩索性也是技能加点点出来了个斩鬼。 

他就是赢得再精彩也是胜之不武。结果他还偏偏上来就猥琐。此时的李轩肠子都悔青了,深刻怀疑这新秀是微草派出来专门给他抹黑泼粪。可是又想不出自己哪值得对方这么干,真实着实费解。 

李轩这会是尴尬上了,一时间也没上去追击。”

关键词:没敢,怀疑,费解

这段大概讲述了李轩的心态变化。短短一次交锋他的心情其实变化了很多次。李轩的性格比较敏感,经常不自觉的就想多了。他这个心态我前面也说了,和双鬼这个微妙的关系有关。而且我感觉李轩是有一些好面子的人。猥琐有,但是下限还在。

“从之前担心对方扮猪吃了自己,到现在却是很好奇对方到底有什么斤两。看到对方又有了动作,他没有动,他开始抱着一些期待的心态。这种心情,正像是一场正常的新秀挑战赛。

他的身后,李轩正举起双手和观众们打着招呼,多说的几句里,也不乏对乔一帆的表扬。”

关键词:好奇,期待,表扬

绝密档案我看的不全,不过我听说李轩的八卦指数高过戴研琦。不过可以看出李轩的确是一个好奇心比较重的人。在摸清乔一帆底细之后,李轩的反应是当成“正常的新秀挑战赛”,而并没有出现对乔轻视,不满的情绪。他抱着观望的态度,或者说抱着欣赏的态度来观察新人。

【双鬼】

“这个问题,李轩以前敏感过,对于自己的领先,嘴上不说,心中窃喜过但现在,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了,麻木了,对这个问题不敢兴趣了他想要的是真正的第一,职业联盟的第一,而不是什么第一阵鬼第一鬼剑。”

刚出道-双鬼成立:

这段时间相对来说有一些少年的傲气在,带着争强好胜的心。这也是早几年,李轩经常私下比对双鬼谁更强的原因。“媒体前互相夸赞对方,也不会贬低自己”这样的心态带着是一种想去挣这个“第一”的想法。比较小年轻的吗谁不乐意自己牛逼不是。

双鬼后期:

后来这个想法发生了变化,对职业“第一”的心转化为了对荣耀“第一”,也就是说李轩也在这几年的配合中,潜移默化的明白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句话的意思。他麻木了,他已经不在乎自己是不是“第一鬼剑”了,为什么?因为虚空一路磕磕绊绊,七进季后赛,五次止步四强,一个冠军没有。多郁闷,多郁闷,想想人家蓝雨微草霸图,轩哥心里这个委屈啊。所以说一切个人荣耀,对他来说还不如一个冠军实在。

他还是想要一个冠军,这才是他追求的荣耀,而不是什么职业第一。

【个人赛对叶修】

“队长出阵,表现出了虚空的勇气和信心。但是战败的话,可要丢掉不少士气。而李轩的逢山鬼泣是阵鬼,是比较偏团队的职业。但是这一刻。他还是站出来了。”

我不想写关键词了,这段很明显我想说的是轩哥的锐气。他那种知难而上不后退,为了士气为了虚空,去挑战。当然初次之外我相信李轩也是比较渴望能对上叶修的。无论是本着对荣耀的执着对和叶修比赛的渴望还是单纯的一种不服气,他都选择自己上台。

和叶修个人赛最后的那个鬼阵,除了叶修说的“执念”外,感觉更多的是他不服输的精神。

【世邀赛会议】

“咳咳。”楚云秀这边的李轩咳了两声,“别猜了,多不合谐啊!”

“干嘛偷听我们说话啊!我看就是你吧?”楚云秀不满道。

“是我是我,大姐你就别深八了好吗?”李轩一脸的以大局为重。

关键词:大局为重

如果这里是早期双鬼局面形成之前的李轩碰上这样的情况,虽然不会怼回去,但是内心也是拒绝的,他可能也会思考这件事,但也不会主动往自己身上揽。这里这个和他早期私下对比双鬼有点像。

在这种能力对比的问题上李轩比其他人更懂这其中有可能带来的后果。所以他对这个八卦不仅仅是轻易的一个让步,而是希望团队能没有这样的争议。毕竟国家队第一次集结,彼此之间曾经都是对手虽然熟悉但是也有竞争也没有磨合过。

这段李轩当时的话是“是我行了吧”,我觉得李轩当时的想法大概是“这样猜来猜去多伤感情,你就当是我吧。”他是一个队长,一个会顾全全场的阵鬼,更何况他一直在这种争议的风口浪尖上,所以这段他的心思会比别人要更细腻一点,想的更多一点。

并且多嘴一句,韩文清是近战攻坚手,李轩是团队策应阵鬼。这个话题多伤感情,何必过多讨论呢?

【一点小零碎】

“你这小子,是不是想把兴欣打废啊?看不出你都离开嘉世了,还挺替嘉世着想?”冷不丁地,李轩突然来了一句。

刚喊“救”,转眼又是喊“退”,不能说李轩态度不坚决,实在是形势一变再变,眼看救没得手,再恋战恐怕全队都有麻烦,也只好当机立断,先卖兴欣一个人头,保留革命的火种重振旗鼓。

李轩不是一个以战术水平著称的选手,但他喜欢冒险,于是这一次,他倒是很快就嗅出了两队战术之间的差异。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