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景

杂食党,偏爱冷cp。小学生文笔,尽量做到不ooc。虐比甜多,毒里顺手给你下个荷包蛋。

扯两句对双鬼的个人看法

我其实是不太想说双鬼的,毕竟作为圈中泥石流,我一向圈地自萌,不求认可,只求理智冷静,不要冷嘲热讽。写的有点意识流,纯属自我感想。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哦不对,打我一入圈开始,就感觉李轩和吴羽策的忠犬x女王属性就奠定下来了,至少就偶尔看到的同人文来说,这种情况还是很多的…为什么,我一直想不明白,难道就是因为吴羽策玩个人妖号被方锐叫了两声吴女士吗?

我去百度了下女王受的概念:"女王受",来源于bl文耽美文和漫画等。这一词往往是指那些很有气势的小受,霸道,外在很傲慢气场很足,同时很有王者的气势,很华丽。在耽美文漫中,女王受们心理行为都有些霸道,做事很有主见,独占性很强,有着高贵的气质,华丽丽的,类似唯我独尊的女王的小受。

吴羽策有没有气势?有,王牌大神,怎么可能没有一点气势,而且他的战斗风格的确是很气势。这个气势不会很弱,但是也绝对达不到“霸道”这个地步。诚然,他在比赛时喊得那一句“杨昊轩你在干什么”很有气势,但是大部分情况下呢,“这个坚忍的副队长的声音比一般队员还少”。就事论事,至少在和李轩相处这方面,赛场上他不霸道是原著讲过的。

那赛场下呢,我相信吴羽策场下绝不是高岭之花,他会吐槽会开玩笑,如果吴羽策霸道,方锐能和他开“吴女士”的玩笑嘛?他傲慢?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吴羽策为什么会被定义成“女王”?为什么一副傲娇的样子,我至今不明白,只求前辈能为我答疑解惑,告诉我这个我真的不清楚的梗的由来。

再说李轩,"忠犬攻"一词,来源与bl文耽美文和漫画等。是指对小受非常的忠诚的小攻。任何事都以对方为优先考虑,其基本特征有:①禁得住来自他人的诱惑【ps:官配受君例外。】②誓死保护受君,可以忍受受君的任何要求,对受君百依百顺(除反攻之外)。对受君无微不至的照顾,类似于家庭煮夫的感觉。即使受君伤害他也依旧忠心无二心。忠犬攻的配对多为女王受傲娇受腹黑受

首先我认为李轩“忠犬”的一部分来源是先给吴羽策定义的女王受,不然我实在想不到,这样一个有野心的男人,到底是哪里忠犬。

禁得住他人的诱惑这个我不讲,原则问题,爬墙是不对的,就看第二条,“可以忍受受君的任何要求,百依百顺。”

可能吗,的确可能,在不影响大局的情况下,李轩可以做出这样的退让妥协,他本身就是个大局观很强的人,对于恋人肯定也是能满足就满足。“无微不至的照顾”也是可以办到的,因为李轩心细。这个基本上来说还是可以成立的,李轩谈起恋爱来可以说是又温柔又细心了。但是,这一切的前提是,不影响大局,这个大局不仅指赛场上,还指日常生活中。

我没法拿吴羽策举例子,我相信吴羽策也不会去搞这些事,我们假设李轩有个女朋友,要求他翘训陪她逛街,李轩会同意吗?不存在的!他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对于不合理的要求就会拒绝。他的冒险精神或者说偶尔的出格大部分还是在赛场上,而且也在他可控制的范围内。这样一个聪明又理智的人,他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所以他可能无条件的满足吗?

李轩的性格,更像是一个帝王君主,他有抱负,有野心,他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也知道自己想去得到什么。他会对他的恋人给予最大程度的包容和照顾,但是不会因为恋人的不合理要求而去做不合理的事。他会有他的疯狂,但是他也有他的坚持。

李轩和吴羽策的相处模式,绝不仅仅是一个xx攻和xx受就可以描述的关系。他们之间经历过很多东西,从最初相遇时的戒备到最后成为好朋友,在一起,中间经历的太多的事。他们一路互相扶持着走过来,不是说谁女王谁忠犬就可以说明的。

是完全的信任,是互相的理解啊。

那种可以交托生命的感情,那种刻在骨子里的爱护。那种“我真拿你没办法”的无奈,那种爱到痛处的疯狂。我实在是笔力拙劣的很,我描述不出来他们的万一,只能希望,他们是幸福的,一定要是幸福的。

 

评论(10)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