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景

杂食党,偏爱冷cp。小学生文笔,尽量做到不ooc。虐比甜多,毒里顺手给你下个荷包蛋。

【周翔午间六十分钟】一路。

这个脑洞来源于我真的见过火车上推销这个的,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Cp:周泽楷x孙翔
周翔午间60分钟

    “最新款的俄罗斯刮胡刀,只需要30元就可以带走,各位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孙翔坐在火车上,看着乘务员在那里不辞辛苦的喷着口水,黄少天一样的推销着一款据说是“俄罗斯进口锋利刀锋,无噪音设备,居家旅行必备,送人自用都可的”刮胡刀。偏偏 他座位在前排,又一身名牌,乘务员看着他眼睛都放光了,拉着他就要进行更深一步的演讲。
    孙翔的头都大了起来,抱着头正在思考用什么方法拒绝,耳边嗡嗡的感觉有100个黄少天在对着他喷垃圾话,终于在他快要崩溃的时候,这个声音停住了。
    让声音停住的不是他狰狞的表情,而是旁边周泽楷掏出的一张50的人民币。
    “要一个。”
    “好嘞,”乘务员在小筐里掏出了一个递给他,“你看你们两个,要不买两个,我给你优惠50两个怎么样啊,你看看…”
    周泽楷抬手打断了他,“两个。”
    乘务员走后车厢回归了安静,孙翔如释重负的把手在耳朵上拿下来,转头冲着明显对着桌上两个刮胡刀发愁的周泽楷笑了笑,“你不听就行了,买这个干嘛,又没用。”
    “你嫌吵。”周泽楷有点委屈的看着孙翔。
    孙翔看着周泽楷亮晶晶的眼睛,默默的把接下来的话咽回的肚子。

    他们不是想上这辆车的,但是碍于春运大军的逼迫,两个人就坐在了一个绿皮子的,漏风的,L开头的火车里,不幸中的万幸是有座,他们行李不多,一路上也就这么熬过去,左不过也就是几个小时。
    周泽楷撕开一包香肠,想问问孙翔吃不吃,头转一下才发现孙翔已经歪着头睡着了,周泽楷伸手戳戳他的脸,孙翔哼哼了两声没醒过来,想想也就没再喊他,默默的就着面包把香肠吃了一半,孙翔这才在火车的一个剧烈的抖动下醒过来,整个人差点摔出座椅,周泽楷忙伸手把他拉过来,指指桌上的东西问孙翔吃不吃。孙翔也不是很挑剔的人,拿起来就吃了,吃完了想去洗个手,发现过道里坐满了人,有的人坐在地上就睡着了,孙翔也不好意思动了,周泽楷默默口袋掏出湿巾递给他,两个人在冬天的寒冷中挤在一起。
    “有点冷。”孙翔缩了缩脖子,“这火车漏风吧。”周泽楷拉过他给他拉紧了衣服,把他的手捧在自己手里哈了口气,孙翔有点脸红的把手抽出来,揉着鼻子小声的说这么多人呢,周泽楷笑了笑没说话,眉眼弯弯的好看极了。

    第二天天快亮的时候,周泽楷醒了过来,车上的人下的七七八八了,他揉着眼想去洗吧脸,掏毛巾的时候带出了那个剃须刀,想了想也一并带上去了洗手池。
    孙翔醒过来的时候看到周泽楷把脸埋在手里,死都不让他看自己的脸,孙翔疑惑着扒拉的半天扒拉下来,瞅了半天没法先什么异样,然后就看到周泽楷指着下巴上一个小小的伤口,表情看起来都快哭出来了。
    “怎么弄的?”孙翔盯着那个小小的伤口瞅了半天,狐疑的问着,然后周泽楷指了指桌上的刮胡刀,“火车。”
    孙翔眨巴眨巴眼睛,“不小心弄得?”他抬手摸了一下小伤口,“没事,我都看不出来。”
    火车到站了,周泽楷拉着孙翔郁闷的走在前面,手里提着小小的旅行箱走的飞快,孙翔在后面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小声的说着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周泽楷,周泽楷走了两步回过头拉过孙翔小声说了句什么,孙翔瞬间就哑火了。
    周泽楷的小恶魔尾巴摇啊摇,开心极了。

     站在门口的时候孙翔有点难受,他抬起手揉了揉鼻子,周泽楷笑眯眯的拉着他按门铃,们一开孙翔就想跑,周泽楷一把把他拉到怀里,在门开的瞬间把他推进去。
     “爸,妈。”周泽楷拉着孙翔进屋,很自然的把行李放下,把两个人的洗漱用品摆到卫生间孙翔坐在沙发上如坐针毡,扭来扭曲不知道该说什么。
    “孙翔。”周泽楷在卫生间出来,拉着孙翔给自己父母介绍了一下,孙翔一脸茫然的不知道该叫什么好,憋了半天就说出了一句叔叔好,就被扯着上桌吃饭。
    吃了饭周泽楷说昨天没睡好去补一觉,顺便把孙翔的行李放到客房,周泽楷的爸爸拉着周泽楷说了点什么,然后就把周泽楷和孙翔一起推进了周泽楷的房间。
    孙翔看到周泽楷关上门,蹭的一下蹦了起来,“你你你你你我我我我我!”
    “爸妈,和我们一样。”
    孙翔就像炸了毛的猫一样跳起来,“你你你你不早说,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闹这么大个笑话,完了我的印象分啊!!!”
    “没事,”周泽楷把孙翔拉到他的怀里,“他们喜欢。”

    “小楷我看到你们情侣的刮胡刀了,这么私人的东西买情侣的一看就没住一起。你看你这下巴上,上火起的痘吧。爸爸给你个机会,今天晚上我们就不回来了。”
    “好。”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