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景

杂食党,偏爱冷cp。小学生文笔,尽量做到不ooc。虐比甜多,毒里顺手给你下个荷包蛋。

【0513李轩生贺】李轩人物分析(第五赛季到地九赛季)——山穷水复

第四赛季末,打拼了一个赛季的李轩,带着无限的不甘与遗憾,在他刚出道的第一个赛季黯然退场。

他离开的背影看不出任何悲伤的意味,反而斗志昂扬。

他相信他会做的更好。

#第五赛季双鬼#

踌躇两难,伯仲之间。

那是夏休期快要结束的时候,虚空的经理敲开了李轩的门,身后跟进来一个脆生生的少年。李轩抬头递过去一个欣喜的眼神,他知道这是青训营里选上来的新人。

他听说吴羽策是鬼剑时整个人不可抑止的开始继续多想,他在想俱乐部是不是想换掉自己,不然为什么会又招来一个鬼剑选手——他刚出道,完全不需要培养接班人。难道是因为对方是阵斩双修?可是斩鬼,李轩也是不差的。

他的心思弯弯绕着,旁边的经理,或者吴羽策来跟他解释。

“不换职业。”

李轩松了口气的同时皱紧了眉头,他不明白,一个赛场上为什么需要两个鬼剑。更让他不安的是,他感觉自己的核心地位正在被撼动。

李轩这个决定做的也是冒险,他清楚吴羽策的实力,但是他不明白两个鬼剑可以如何做。很长一段时间内,吴羽策都在做冷板凳。我想不是李轩的刻意打压,而是虚空的战术体系刚刚形成,实在是不知道如何将他插进来。

李轩可能也想过不留下他,但是第四赛季的打击让他很清楚,他一个人很难支撑起综合实力不够的虚空。他仍旧不愿意放弃最后的希望,期许着也许会有更好的发展。他低下头想了很久,然后说了句,那留下来试试吧。

第五赛季,吴羽策出道。

双鬼是一次意外打响的名号,李轩很惊喜,觉得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战术,也许可以带领虚空走向冠军的战术。可是惊喜同样带来了很严重的打击,他从“第一鬼剑”变成了“第一阵鬼”。

李轩在乎吗?是的,他很在乎。

“到底谁更强,到底谁才是第一鬼剑?这个问题,李轩以前敏感过,对于自己的领先,嘴上不说,心中窃喜过。”

他对吴羽策有欣赏,有顾忌,却没有猜疑。他说服自己很容易,因为大家都是那样的想赢。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其次才是最好的搭档。

单核从此变成双核,这是李轩做的第二次让步。他中间经历了多少自我说服,但是从一开始他就知道,他是无法拒绝的。因为冠军才是他的目标,而核心只是他的执念。

他畏惧他的能力,却也欣赏他的能力。他霸道却不独裁,随和且有个性。他聪明会审时度势,他温柔却也壮志凌云——他们在互相妥协。

“他是个很好的选手,当然,我也不差。”

 

#第六到九赛季#

不恨年华去也,恨只恨少年心事,强半多消磨。

这是我最不想写的一部分,少年心气交付进时光消磨,最后落得沧桑。眼神里是岁月风蚀沉寂下来的冷静,感觉像一捧死灰,再也燃不起希望之火。

我想他很难过。

他一定很难过,多次进军季后赛,但是从来没有触到过冠军两个字。他离那两个字太遥远了,远道他已经不惜一切的去向冠军前进了。

他彻底放下了双鬼之间最后的嫌隙。

“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了,麻木了,对这个问题不敢兴趣了。他想要的是真正的第一,职业联盟的第一,而不是什么第一阵鬼第一鬼剑。”

进军职业联盟的,有几个不是为了自己的一腔热血,为了赢去打比赛?冠军这么好谁不想要?更别说第四赛季以队长身份出道的李轩了。同期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早就抱着两个冠军耀武扬威,苏沐橙虽然没有冠军,却让他们连“最佳组合”四个字都摸不到,更别说还被冠上“双鬼杀手”的名号。

最佳组合,他不在乎,但是他的心里,肯定也不好受。虚空可以七年没有最佳组合,但是虚空一定要有冠军。双鬼此时还是冠军的保障,虚空依赖双鬼。那个时候虚空最大的问题出在队伍阵容并不是很完整。李轩放下了凌厉的心态,他在等,等虚空完善,等新人长成。

他虽然走的艰难,但是从未放弃。

“我不怕,也不悔,更不会认输。”

“再战!”


附上对吴羽策的个人见解:

我眼中的吴羽策——

他有着简直坚韧的性格,但又不仅仅是坚韧。

他情商这么高,他会在赛场上照顾李轩的情绪,他会告诉战败的队友,别担心,我会赢。

他想到的是我努力这么久我不想输,冠军这么好我也想要。为了冠军他虽然没有妥协职业,但是因为李轩的多心多思,因为虚空的战术体系,他可以妥协战术,他成为联盟的洗点狂魔。

其他人多多少少带一点“冠军,是超脱一切的重要”,无论是刚出道还是在迷茫期,总会有点这样的想法。而吴羽策给我的感觉是:虚空夺冠,是超脱一切的重要。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对虚空有这么深的感情,这种感情让他宁可做冷板凳,带着怀才不遇的风险,坚持的在虚空留下来。

他可以考虑转会,哪怕他当时刚刚出道。他的整体实力很强,他凌厉的攻势和独到的大局观,这样的金子是肯定会发光的。

所以说,不是仅仅一个坚持就可以概括他的性格,他骨子里透着的包容与温柔,他对虚空的不屈和努力。

真的很了不起。 


评论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